星期一, 5月 25, 2009

南雅奇岩半日遊
=====================
像路過轉角的畫廊一樣不知道經過多少次了,這次終於將位於九份與貢寮之間的"南雅奇岩"好好走了一趟.

拍照時,一個跟著男友的女生手拿著數位相機問我知不知道報紙寫的"南雅石"在哪裡?

我有點詫異這種小地方也有報章會報導,甚至吸引讀者不辭老遠跑來.我搖搖頭說我是第一次來這兒.

"報紙說它看起來像一筒冰淇淋."

我正想著是巧克力口味? 還是香草口味?還有它在35度C下大汗溶解的詭異情景時,女生已消失在一堆風化岩盡頭.

我將帶來的三種鏡頭像曬書一樣輪流來伺候"南雅奇岩"這位素顏卻讓我驚豔的model.太陽晒得我暈忽忽的,就像離開-5度C冰庫的巧克力冰淇淋是急得滿頭是汗.記者對"南雅石"的形容還真活生傳神.

在完全融化前趕往27公里外北台灣唯一開放的現役燈塔--三貂角燈塔.它坐落於台灣本島的極東點的一個地岬旁.站在觀景台,你可驕傲地大聲宣佈台灣已"無出其右".

從小的地理課本常教學生....(地方名)是最...(最高級的形容詞).所以對此類以最高規格為稱謂的地方有種近乎膜拜的迷戀.

記得在1995年曾經造訪美國本土的地理極南點--Key West.它擁有像大文豪海明威故居之類的人文景觀,有歷史深度也有風景的彩度.我們一群人就像猴群一樣吱吱喳喳的圍著這有名的地標輪流拍照...一個導遊說千千萬萬的古巴偷渡者藉魚船或游泳逃到 Key West 登陸美國領土尋求政治庇護.阿!Key West就是古巴人駛向美國的燈塔.

巧的是,在三貂角又碰上那對男女朋友.

女生很開心的跑向我秀出她剛拍到的"南雅石".

"呵! 我也拍到了耶."我也感染到女生的興奮.

男生很體貼的為他這位下半身微胖的女友撐了一把藍色的陽傘...女生用手帕擦著汗,遠遠望去就像是漸漸融化的香草冰淇淋.

在三貂角吃完一個7-Eleven奮起湖便當, 將我不吃和吃不動的雞皮&雞腿骨都給了旁邊的小黑狗.

又幫兩個大概是七年級幾乎一個size的女生,用她們的相機拍了張我認為"極專業"的風景人物照.

也就是人要大,風景該照進去的都要照進去(大光圈, 淺景深)不料兩位像藝人白冰冰的可愛女生嬌嗔的退了件."挖! 我的頭比燈塔還大哩.人呢...人能不能照小一些呀?還是我们站後退一些?"

我很聽話的按照她們的想法拍了第二張,兩個年輕30歲的白冰冰開心的走了.

我突然好想去一個我從沒去過的地方喔---阿里山的奮起湖!

嗯,下個月去拍它的日出與雲海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