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17, 2009


富貴角燈塔--台灣本土最北的燈塔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走到步道盡頭的這個 "軍事重地, 謝絕參觀"的富貴角燈塔, 就像在"鼎泰豐"排了半天隊, 臨到入席了才被告之"小籠包"早就不賣了一樣令人沮喪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奉為台灣本土最北的燈塔, 竟然是被囚禁的一座禁區, 搞不懂哩.

那最東的燈塔--三貂角是開放參觀的, 還有免費的介紹全台灣及離島所有燈塔的小冊子供人索取.

更棒的是還有個"燈塔印章"供遊客蓋戳記記念.

喔! 還有廁所及洗手台.

上週六開車一路逛到三貂角燈塔, 碰上一對新人穿著禮服及白紗出外景, 就一副很吉利很幸福的感覺呦!

再來是台灣最南的鵝鑾鼻燈塔, 也是非常自覺地對外開放的. 不但是新人南部外拍的大熱門, 也吸引非常多的中外遊客前往參觀.

財政部可否協調一下, 或請燈塔主任相互觀摩, 看別人怎麼經營一座導航, 觀光兼顧的快樂燈塔呀!

旅遊的目的就是把書上提到的或沒講到的親身經歷一遍嘛.

就這樣繞著這神神秘秘的燈塔跑四圈, 狂照一通(我是說今天的我, 各位不要對號入座呵), 然後像學生交暑假作業一樣就說我來過富貴角燈塔--台灣本土最北的燈塔啦. 太不尊重這個最*****的稱號了呀!

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軍事機密非得將這麼一個建築物全部封鎖? 至少部份開放也能接受呀.

好像今天聊聊可數的燈塔遊客中, 我是最嚴肅, 火氣也是最大的一個.

但不能怪我呀! 當時正值太陽最邪惡的熱度, 又沒吃飯.

靠! 最慘的是沒有廁所可上.

我實在憋不住, 就趁前後都無人時就...給它方便下去囉.

唉! 軍事重地....

1 則留言:

Kuyus_is_cute 提到...

Love your pictures. Do you like taking pictures as well? Me too ..
I finally know someplace else outside my place, from pictures you shared .. ^.^